自信的桂圆糯米饭

《白日梦我》@2019.06.15.00:03
我是梦,别人都叫我梦小姐,我暗恋一个人,他叫白日。

白日和夜是孪生兄弟,两个人从不一起出现,酒鬼和失意者总是分不清他们二人。明明白日气质完全不一样,白日总是活泼而光亮的样子,夜则沉默又内敛,双瞳沉沉,暗暗藏着无数人回到自我的样子。

无人不趋向光亮,无人不畏惧夜里沉默又赤裸的自我,所以我喜欢白日,我无数次对自己说。

夜和梦才天生一对,白日梦无可依托。我渴望鬓髯酒香,不喜孤独;我白日昏昏欲睡,却在夜里清醒的看见每一颗星。

我是梦,别人最近总叫我白日梦,别误会,我并没有和白日在一起。

因为我说着喜欢白日,姻缘风却始终无法把我吹到西洲。倒是一阵一阵往高处飘,云有些惊讶,它从不知道梦还能上天的。它见识短浅我不和它计较,我喝了酒还控人生死呢。

我是夜,有些人总把我认成白日,我很不高兴……

〈未完待续,or请您续上〉

评论